close

一大早看天氣晴朗,準備拍照及登山用品,準備上大屯山。
到了大屯山已經有大會在辦活動,所以從陽金公路到百拉卡公
路是管制的,但市有接舶公車可以搭乘。



吃完早餐後,抬頭看天空,怎會烏雲開始聚集!
動作要快一點,不然沒帶雨具會很慘!



今天目標【大屯山】,沿著車道前進。



對面【七星山】



在車道旁發現第一隻【圓翅紫斑蝶】



【小青斑蝶】正在島田式澤蘭上覓食花粉



要發現蝴蝶,不難,難的是如何靠近它!



等待蝴蝶張翅更是一大挑戰,按快門時間也需提早,對於拍照
新手的我更是難上加難!還好科技的發明數位單眼照相機,加
上不用底片,利用記憶卡無限張數,LCD馬上看功能,不好照
片可以馬上去除。



【青斑蝶】



走到觀景台,就是此次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舉辦活動的終點。
山友告訴我,如果想拍蝴蝶,應該走歨道。所以進入觀景台後
方改走歨道上大屯山繼續尋找蝴蝶。



進入步道往下看,起霧了,動作要快一點。



紫斑蝶



蜜蜂也來採發粉,植物【野當歸】,俱解說員解說此花也是蝴蝶
喜歡採的種類,而且大加注意看,它是花中有花。







走著走著已經到達距離主峰 200公尺,但是眼看前面霧茫茫,
根本無法拍照,所以只好沿路下山回去試試運氣。











下山時還是很幸運可以拍到【青斑蝶】,【小青斑蝶】,可能
是我上山的時候跟它們建立友好關係吧!有些蝴蝶距離 50公分
都不會跑掉,就像最後一張的表現。具山友教的小常識,蝴蝶
喜歡阿摩尼阿,所以小解後蝴蝶會大量靠近,不知是否正確?
待查,不過路上隨便小解,不但迫害大自然公園,也是不雅舉
動,我是不敢的。



下去後,人潮逐漸多起來,各站解說員介紹蝴蝶生態



不知是蝴蝶還是其他昆蟲??此次大會有分簡章,介紹蝴蝶的
種類,稱之【賞蝶護照】個人覺得受益良多,對我爾言是上課
教材



解說員正在介紹【豬尾草】,此次活動解說員特多,爾且專業
程度不在話下。



猜猜看大家排隊在準備闖那一關?提示跟電有關。



大會有獎問答時間



活動是6/13~6/14不過蝴蝶季是到七月,所以有空大家可以上
陽明山賞蝶或賞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